恰逢阑珊

大概是龙类的斯雷因和人类的伊奈帆www

蒸朋的AU捏。

一边画一边脑补着论坛体的名字,像是《树洞,最近的法师都流行抢龙骑士饭碗吗》,或是《心塞,我周围的学霸和别人的学霸姿势不太一样》一类的w

还有《认识的朋友最近沉迷于养宠物,连法术课作业都不借我抄了,怎么样才能》,结果点开看1L写着“阻止他去跨种族恋爱?”www





---------------------------------------------------------------------------------------------------

*突发没修改

*原创第一人称

*全是bug

*打时莫打脸


斯雷因最近看起来有点忧心忡忡。


从他留宿人类都城后这挺少见的。虽然偶尔会干上一架,但总体看来他和界冢伊奈帆相处的还不错。回族地的时候也会记得带手信了,不好当面说,但我打赌都是界冢伊奈帆提点他的。


挺会照顾人的嘛,好家伙。

“当然了,那个界冢伊奈帆,可是公主的暗恋对象喔。”

逻辑被挖去当炼金材料了吗,这俩事儿有个什么关系啊。

“你啊,不会也暗恋公主吧?没机会啦没机会哈哈哈~“

胡说八道,你不是八辈子前就知道我喜欢你妹妹了吗。

“你小子,脑没问题吗……快去找人帮你看看啊……“


不,我的脑子可好着,不然谁来解决斯雷因的恋爱问题。这事儿我能用我藏的最深的那颗欧泊石打赌,斯雷因百分之百是喜欢上谁了。瞧他三天两头灰溜溜躲回来的劲儿。

以前傻笑时连他小辫儿上的丝带都能翘起来,最近却连尾鳞都不记得刷。

斯雷因大概是唯一一条尾巴收不起来的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异变,种族遗传而已。但这是后来才正名的事儿,所以幼年期的斯雷因被嘲笑惨了。

听说以前这个种族挺多的,但在某个时期突然就销声匿迹了。也听说是因为身上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所以A.Z条约签订前被人类那边捕杀着。连斯雷因在被公主发现的时候,也满身是血。


总之,在他这次又找借口回来时,我在他的洞穴前面截住了斯雷因。

“哟。”

“有什么事儿吗,这次我忘了买,可没东西给你啊。”

“才不是那个,你这家伙,我是这么肤浅的龙吗。”

“反正没高深到什么地步。”斯雷因开着玩笑让我一起进了他的家。都快不能算家了,反正一年到头也住不了几天。而且等以后找到搭档的话,会更长久地停留在人类那边。

这也是A.Z条约的关系。越来越多的同类选择和某个人类结成稳定的队伍生活。

因为人龙双方都觉得合作比战争来的划算,所以之前人类期望从尸体上获得的东西,现在找到更好的方式——直接让龙自己活着提供了。而龙类早先因为天生的自残式战斗而锐减的族群,也在慢慢恢复着。龙的出生率很低,即使是一个同伴的逝去也是非常重大的损失。

但我不一样。如果和谁契约了,那这个人不就会成为我将来家庭幸福美满的阻碍了吗。

“想想都可怕。”

“什么可怕?”斯雷因奇怪地转过头来。糟糕,原来我说出口了啊。

“那个,那个,听说公主恋爱了,谁这么厉害,能让公主倾心,某种程度上说真是厉害得可怕啊哈哈。”

突然斯雷因以肉眼可见地消沉下去,咦,我刚刚有踩到他的什么点吗。还以为顺利地将话题引到了恋情上……啊!果然是恋爱吧!所以在烦恼着!

“……是吗,是挺厉害的呢。”斯雷因心不在焉地附和道。大概是犹豫怎么表达,过了一会儿我才等到下句话,“你……知道公主喜欢谁吗。”

“不是你那个朋友,叫界冢伊奈帆的?虽然是听说而已。你跟公主和界冢伊奈帆都走得近,没什么发现?”

淡金发的斯雷因摇了摇头。可能也是种族差异一项,他的发色在龙族里也算是少见的。

“我并不清楚伊奈帆桑的恋情,但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低落的斯雷因用跟低落非常相符的小小音量嘀咕着。我看他委屈的样子,不由在心里深深地叹了口气。

似乎是因为小时候那些不好的记忆,斯雷因一直不是什么有勇气的家伙。要怎么开导他才好,我这种过着吃了睡生活的龙,也是完全摸不着头脑。总之先让他感受下同族爱,以示我满腔热情吧。

“你啊……”于是我伸手揽住,将他拖近了些。但在我能说出预想的台词之前,从洞穴的入口处有谁擅自进来了。

“斯雷因。”那把清冷的嗓音唤着我臂弯里龙的名字。是界冢伊奈帆。

我悄悄地啧啧称奇。人类以他们不知藏在那渺小身躯哪个地方的丰富情感负有盛名,也自称正是由于交纵错杂的情感才能促使人类文明不停歇地发展庞大。

但界冢伊奈帆却是个看不出想什么的,货真价实的面瘫。

这两个家伙都是稀有种啊。

“伊奈帆君!你,这儿可是龙族领地,你没和谁契约,这样的身份进来会被处罚的!”斯雷因着急地叫出来,有这么担心吗,我都能感觉到他在细微发抖。

“斯雷因说的是真的,界冢伊奈帆,到底什么事让你这么横冲直撞跑来啊。”

“丢了东西,我来找。”

什么!虽然我知道龙喜欢贵金属的天性,但斯雷因你可不像是没自制力的龙啊!

大概是看出了我在想什么,人类握着斯雷因的手腕牵过去:“丢的是这个。”

什么啊,害我瞎担心,倒是早说啊。稍微安下心来,我看着斯雷因踉踉跄跄地跟在界冢伊奈帆稍微斜后方的位置,中途还差点跌一跤,结果被对方拦腰托住了。果然挺会照顾人的。我满意地挥了挥手作别。看这势头是要回那边都城吧,结果还是什么都没问出来。


来日方长,不急不急,我这么安慰自己。

但好像有什么不对,错觉吗。化回本体蜷缩在床上睡着之前我隐隐奇怪着。最后却什么也没想到就坠入了梦境。



——没有后续——


评论(10)
热度(534)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